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开展公墓年检 单墓占地不得超过1平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15:41
漫画 韩征
漫画 韩征

  从即日起至7月中旬,全省将开展2011年度公墓年检工作,经营性公墓的骨灰单墓穴占地不超过1平方米,双墓穴占地不超过1.5平方米;遗体单墓穴占地不超过6平方米,双墓穴占地不超过8平方米。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甘肃省殡葬管理办法》,加强公墓规范管理,省民政厅从即日起,将对该厅批准建设的经营性公墓、县(市、区)民政部门批准建设的公益性公墓进行年检。7月15日,审签与公告。

  此次经营性公墓年检的内容和标准包括墓区规划科学合理,区域划分有序。墓穴占地面积:骨灰单墓穴占地不超过1平方米,双墓穴占地不超过1.5平方米;遗体单墓穴占地不超过6平方米,双墓穴占地不超过8平方米。墓碑小型化,艺术化,墓区使用材料环保化。无建造豪华墓和宗族墓。各种证照齐全。无擅自变更许可内容。公墓宣传内容符合国家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健全,岗位责任明确,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服务项目、服务程序及收费标准公示上墙。档案资料管理齐全、规范。服务设施齐全。防火设施符合防火要求。无非法传销、炒买炒卖墓穴现象。公墓销售价格符合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标准。墓区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到25%以上。(记者 朱浩源)

  作者:朱浩源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