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马英九:销毁塑化剂问题产品 重建台湾制造信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9日10:39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陈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湾塑化剂事件满城风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食品安全管理有些意想不到的漏洞,一定要严查重罚。昨晚(8日)还在其办公室召集相关单位举行“应对塑化剂事件会议”,希望集思广益,在短期内停止这场灾难,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昨晚这场会议历经三个小时,马英九在会后作出十点指示,他说相关的查处工作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星期,可以说第一阶段已经告一段落。面对未来首先是从源头管理,从严认证,要推动食品添加物生产工厂的质量认证;其次是要求销毁毒物,重建信心。相关单位将大规模销毁这次查缉到的风险商品,以确保商品不会回流到市场上。同时向民众倡导,只要容许上架的,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的。

  据了解所有已经下架的含塑化剂商品,预计11日将在彰化的焚化场进行大规模销毁,马英九到时也会出席,宣誓台湾当局杜绝塑化剂产品的决心。另外,还会要求追查所有污染产品的流向,包括自动贩卖机,以及偏远地区的商品更是不能遗漏,并揪出黑心的厂商,给予应有的处罚。同时马英九也指示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民众有关求偿的一些问题。其他措施还包括妥善处理塑化剂事件所引发的出口贸易问题,尽快恢复台湾制造产品的信誉等。

  


  【 中广调查:为买“IPAD2”不惜卖肾,折射了什么问题?】

  作者:陈怡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