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旱情消息

江西蔬菜、湖北小龙虾、江苏大闸蟹因旱减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1日19:54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江西蔬菜、湖北小龙虾、江苏大闸蟹因旱减产,农业部工作组现场救灾,力争将损失降到最小。

  在江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陈大洲告诉记者,当地多种蔬菜种植因旱情受到了影响。

  陈大洲:茄子、辣椒、苦瓜、白菜、青菜这一类都受到影响,因为春季的时候就要种蔬菜,苗子栽下去没有水的话,有很多地方不能栽蔬菜,栽下去再没有水的话也会死掉。

  而正在湖北的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陈毅德为当地渔业遭受的损失惋惜,特别是极具湖北特色的小龙虾,据他了解,今年湖北小龙虾的产量有可能减少四成。

  陈毅德:旱灾对渔业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育苗繁育阶段由于缺水,造成一些苗种的死亡,尤其是小龙虾,全国是58万吨,湖北省就占了一半,今年预计可能减产四成。

  另外,江苏的大闸蟹养殖也同样受到较大损失,据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介绍,江河湖泊水位的减少让虾蟹无法成长。

  石燕泉:大闸蟹是江苏的一个大特色,科技人员给我们介绍,因为它生长过程中要脱皮,脱皮一次要增长、增重一次,如果是湖水下降,生态环境改变、水温变高,脱皮就受影响,产量也受影响。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