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建党伟业》昨日公映 零点票房超《让子弹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16日14:58
片中"蔡锷(中,刘德华饰)讨袁"等段落得到观众肯定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昨日凌晨,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在全国公映。记者从广州本地院线了解到,该片的零点首映票房超过了今年初的大热电影《让子弹飞》。不少机关单位预定包场看片,目前仅是包场观影的需求已让院线安排不过来放映场次。而众多观众表示,“看《建党伟业》相当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据金逸珠江院线负责人谢先生介绍,《建党伟业》在该院线的零点首映票房接近20万元,虽然略逊《唐山大地震》,但却超出《让子弹飞》好几万元元,“这个成绩在国产电影的零点首映中算是相当不错”。对于该片的市场前景,谢先生非常看好,特别是包场观影的场次目前已经爆满,“院线调用了大部分银幕来放映《建党伟业》,但一些机关单位包场观影的需求,已经让我们安排不过来。以维加斯影城为例,《建党伟业》目前已经预定出40场包场,而且还有预定需求。”

  网络数据显示,《建党伟业》昨天在广州30余家电影院排出了413场次,而《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速度与激情5》等其他影片的放映场次总和是462场,可见《建党伟业》目前已占据了近五成的放映场次。

  此外,不少看了《建党伟业》的观众也在热议此片。有观众表示:“《建党伟业》中涉及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建立三段历史,虽然以前在历史课上也学过这段历史,但远不及电影中表现的那样生动。”还有观众称,《建党伟业》的情节非常能抓住人心,“宋教仁遇刺、蔡锷讨袁等情节都非常有戏剧张力,作为故事片,还是很成功的。”

  王正昱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