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来袭 > 米雷消息

“米雷”将在上海沿岸掀起大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5日16:54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5日从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已经进入中国东海海域,受其影响,上海沿海25日傍晚到26日早晨将出现3到4米的大到巨浪。

  据了解,“米雷”未来将从南至北影响整个中国东海及黄海南部海域,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上述海域海况将更加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于25日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25日14时,国家海洋局位于浙江南麂海洋站测得的最大浪高为4.6米,大陈海洋站最大波高6.7米。

  目前“米雷”对福建及浙江南部沿海的影响已减小,从25日中午到26日中午,将开始影响浙江北部、上海及江苏沿岸。

  国家海洋预报台25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预警,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海将出现6到8米的狂浪区,黄海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黄海北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浙江南部、江苏北部、山东半岛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福建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25日下午至26日下午,渤海湾、莱州湾及山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连云港到杭州湾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1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作者:罗沙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