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厉以宁:货币紧缩政策应考虑企业生存 不一刀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6日14:50
  中国经济学家厉以宁26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货币流通不应一味紧缩,寻找所谓“正常水平”。货币紧缩政策应考虑到大量企业和工人的生存问题。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上,厉以宁说,在当前的形势下,在实行货币紧缩政策使货币流通量回归所谓“正常水平”时,很可能引起产品供应链的断裂和企业资金链的断裂,从而出现停产,工人下岗这样一些情况。

  厉以宁认为,在经济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两个预期,一个是通货膨胀预期,一个是企业盈利前景的预期。稳定通货膨胀预期,对治理通货膨胀是有效的。但如果忽略了企业盈利前景预期,必然使财政收入减少等等问题,将可能带来滞胀的风险。(记者杨琼、常昕)

  作者:杨琼 常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