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南部达沃市遭洪水侵袭 14人死亡10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2:30
图为28日深夜,一位救援人员救助一位被困灾民。电视台截图
图为28日深夜,一位救援人员救助一位被困灾民。电视台截图

  中新网马尼拉6月29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第一大港口和经济中心达沃市29日传出重大灾情,达沃市南部的塔洛莫区4座村庄遭遇洪水侵袭,已经造成14人死亡,另有至少10人失踪。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28日深夜,达沃连续大雨长达三个小时,造成邦卡尔、马汀那阿普拉亚等4座村庄发生严重洪灾。达沃市副市长杜特尔特称,这场洪灾“是数十年来达沃市遭遇的最严重的灾害”。邦卡尔村的村长吉门内斯称,大部分伤亡来自邦卡尔村,其中9名死者身份已确定,另外5名死者身份正在确认。截至29日上午,至少还有10人失踪。

  据报道,当地至少15000个家庭已逃离家园。塔洛莫区的一位居民称,为了躲避汹涌的洪水,他们被迫爬上屋顶。

  达沃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卡皮约以及副市长杜特尔特29日上午已经下令居民撤离,因为当地洪水仍有约1.5米深。由正、副市长各自率领的救援队已前往受灾的邦卡尔等村庄救援。当地教育部门下令学校全部停课。

  截至上午9时,副市长杜特尔特称,当地天气已转晴,洪水有所减退。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