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空中快线遭遇滑铁卢 民航紧急想招应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21:18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胡波)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京沪高铁的强势竞争面前,京沪空中快线遭遇了滑铁卢。近日,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分别召集相关民航单位,共同研讨京沪空中快线与高铁竞争合作双赢的十项措施,包括提高航班正点率等等。业内人士表示,民航要确保客座率,目前最为实用的可能还是降低票价。

  虽然时间上会多近3个小时,但可以接打电话,可以上网,不会因为遇见气流产生颠簸,更不会有晚点。在京沪高铁的强势竞争面前,京沪空中快线遭遇了滑铁卢。有数据显示,7月1日~7月3日,北京-南京、北京-济南航线客座率在京沪高铁开通后,分别由今年6月份的85%和80%下降到65%和50%,降幅较为明显。

  春秋航空公司宣传部部长张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以前相比,航空公司最明显的损失是票价上不去。

  张磊:原来提前一个月就会把低价票放出去,随着销售旺季临近,越往后的票价就越贵,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低票价投入以后,一直到临出发前,价位始终上不去。

  为缓解压力,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分别召集相关民航单位,共同研讨出京沪空中快线与高铁竞争合作双赢的十项措施。包括各公司在京沪两地机场每天各备份一架飞机,以提高航班正点率。晚到的旅客将被贴上"急客"标识,由专人引导迅速登机等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市场研究部部长朱庆宇说,他们还在积极地跟铁道部寻求进行合作:

  朱庆宇:比方说北京或者是上海周边的坐火车到达北京或者是到达上海的,特别是到达上海的,她到达上海之后能快速买到民航的机票,或者是在机票跟火车票的售票点上能够进一步,同一个售票点两个票都能卖,计算机网络上的一些信息上,铁道和民航的售票方面的一些合作。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民航要确保客座率,除了提高服务水平以外,目前最为实用的办法可能还是降低票价。

  作者:胡波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