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大肚娃父亲爱心接力 善款捐给一白血病男孩(图)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7月08日08:41
 

  “大肚娃娃”敬维走了,热心网友和读者一直很关注这个家的近况。昨日,敬维父亲梁九生从老家南阳来郑州办理出院手续,给东方今报记者带来香菇酱致谢,并把10500元爱心款捐给了一个得白血病的男孩。他说,自己失去孩子,知道没钱给孩子治病的痛苦,帮助别人,也是告慰离去的敬维。

  受这个深明大义父亲的善行感召,河南省慈善总会又拿出一万元,协助梁九生帮助这个白血病孩子。

  □东方今报帮女郎 赵丹/文

  吉朋/图

  ●“你不是说可以认你当亲戚吗”

  7月4日,敬维走了,梁九生夫妻俩带着母亲回了老家。

  昨天一大早,梁九生从村里出发,骑摩托车到西峡县城,登上一辆前往郑州的车。

  此行,他一要看看曾帮过他的东方今报记者,二是到解放军一五三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最重要的是,他要去看望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孩子。

  下午一点多,他到了郑州,给东方今报记者打了电话。

  意外的,他提了一小箱香菇酱。“本来想带香菇,留的不太好,就带些老家的酱,不知你爱吃不。”他憨笑着说。

  见东方今报记者有拒收之意,他堵上来一句话:“你不是说可以认你当亲戚吗?”言外之意,他是来看城里亲戚了,带些乡下土特产。

  为了这份情意,收下了。

  ●“准备再要个孩子”

  梁九生是南阳市西峡县米坪镇米坪村三组村民,去年开始,儿子梁敬维腹部大量积水。

  今年,敬维的病情恶化,3月,敬维再次住进了医院,这回是解放军一五三医院。

  经医院诊断,敬维得的是缩窄性心包炎。发愁医药费,梁九生通过微博求助网友,引来爱心如潮。

  6月28日,东方今报展开爱心接力,直至筹到各方善款5万多元。孩子得以手术,但是遗憾的是,最终还是走了。

  “准备再要个孩子。”梁九生说,到医院开死亡证明的目的就是如此。

  等家里事安顿好,他和妻子还准备到县城打工,光靠家里几亩地不中。

  ●“这些善款曾给我们家带来希望”

  敬维离去后,梁九生想到的是如何处理没有用完的善款。

  “帮助更多的人。因为这些善款曾确实给我们家带来希望。”他说。

  他曾提出,把剩余的善款一笔一笔还回去,但是广大网友和读者建议他给媳妇看病,不用还。

  偶然间得知,有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孩子急需要救命钱,他又一次提出:要不把省慈善总会捐的一万元给捐出去吧?

  当时,这笔钱汇到了医院,没有动。事实上,网友们捐的钱,给敬维治病花得差不多了,再把省慈善总会捐的一万元捐出去,他的手里所剩无几。

  昨日下午3时许,梁九生来到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看望这个患白血病的孩子。他叫小华(化名),今年5岁,6月10日检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其父母是农民,花光了积蓄,医院催款单已经下发。

  “叫叔叔。”梁九生坐到孩子床前,仔细看这个小家伙画画,看他胳膊上的针眼……那一刻,他应该是想到了敬维。

  ●“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

  小华的父亲得知背后的故事后,哭红了眼,握住梁九生的手说:“谢谢,不容易啊。”

  巧合的是,小华是南阳镇平人,和敬维算是老乡。这一切,只能用缘分来解释。

  “真的没啥,这本来就是善款,大家的钱。”梁九生安慰小华的父亲。

  得知为给小华治病,其父母从南阳来到郑州的医院,每晚打地铺陪着孩子。梁九生说,“太像了,当时我们也是打地铺,也是急需要救命钱,都想着要放弃回家了,没想到救命钱来了。”

  临走时,梁九生出人意料又掏了500元,塞到小华父亲的手中:“赶紧买点用品。”

  “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梁九生说。

  受这位深明大意父亲的感召,河南省慈善总会决定捐助给小华1万元,加上梁九生的转赠,小华父亲将收到2万元善款。

  昨日下午4时,东方今报记者已经帮他们联系办妥相关手续,很快,2万元善款将转至省人民医院,用于小华接下来的治疗。

(责任编辑:付吉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