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水务集团获得2亿美元贷款改善城市供水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16:41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徐蕊、李延霞)亚洲开发银行8日与中国水务集团在京举行签字仪式。亚行将为中国水务集团提供2亿美元的双币种贷款,以改善中国二、三线城市供水系统。

  据悉,亚行提供的贷款将帮助中国水务集团在二、三线城市进行治理渗漏、减少管内污染、应对水资源浪费等方面的投资。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海登斯说:“水资源问题是中国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不断增长的水需求凸显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性,同时,在提高计量、缓解管道泄露和提高水质等方面的重要性也愈发突出。”

  “通过为中国水务集团提供多项目融资机制,我们旨在支持私营部门参与中小城市的水配送,在扩大市场准入的同时,提高供水效率。”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高级投资专家木村寿香说。

  中国水务集团将成立项目子公司,利用亚行资金收购、改造、扩展和运营二、三线城市的城市供水系统项目,目标是在2015年前,为服务的二、三线城市每日提供约200万吨的净化水。

  中国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段传良表示:“中国水务集团将利用亚行提供的2亿美元贷款扩大已有的供水管网,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向周边县城、乡镇和农村辐射管网,为这些地区的安全用水提供保障。此外,还将对城市的旧管网进行改造,以降低漏损率,提高水质和用水效率。”

  据悉,中国水务集团已在国内28个城市提供自来水处理、配送、污水处理和相关技术服务,每天总供水规模达400万吨。

  作者:徐蕊 李延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