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治理航班延误 力争华北各机场正点率达8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16:37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周音)针对今年以来中国国内发生航班延误后运行秩序难以尽快恢复、信息通报不够顺畅、一些经常性延误航班原因难以界定等问题,中国民航华北局开始大力治理航班延误。

  民航华北局相关负责人8日对记者说,把长时间航班延误特别是上飞机后长时间延误作为此次督察重点,同时,提升保障服务水平。通过治理,力争华北地区各机场航班正常率达到80%。

  该负责人透露,周四,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召集华北地区各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局及各监管局高管总结上半年保障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治理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航班延误处置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在北京首都机场建立航班正常性服务评分制度。二是推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后快速恢复机制建立。三是强化复杂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特别是对2小时以上延误航班,要协调民航相关管制部门,优先放行。四是做好航班延误后服务工作。五是做好北京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统计工作。六是着力解决影响航班正常的制约因素。要求北京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积极开展首都机场飞行区跑滑效率、三跑道独立运行程序、缩小飞机尾流间隔、空域优化等项目专项研究,提高机场保障能力。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刘雪松局长强调,航空公司不能把延误的矛盾从地面推到飞机上,也不能推给机场或空管等部门,在明知存在长时间延误或流量控制的情况下,仍正常上客并关闭舱门,致使旅客在飞机上长时间等待而情绪失控,直接影响到飞行安全;机场也不能把延误后的服务矛盾都推给航空公司,要主动为航空公司着想和排忧解难,主动为延误旅客提供服务。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