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华北局将重点督查舱内长时间候机延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0日07:29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对于备受争议的“关舱门正常率”,民航华北局局长刘雪松在7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表示,将把长时间航班延误,特别是上飞机后长时间延误作为督察重点,防止航空公司让旅客在飞机上长时间等待。

  刘雪松:航空公司不能把延误的矛盾从地面推到飞机上,航空公司和机场要主动承担服务责任。

  据民航局统计,近年来,中国民航航班的平均正常率一直保持在80%左右,在国际上属于中上等水平。但这同消费者体验并不一致,根据中消协公布的数据,去年航空运输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89.3%,居投诉增幅首位。对于为何统计数据与社会公众和旅客的感受有差异,民航局表示,主要原因是机票上载明的航班时间是飞机关舱门时间,而在公众的感受中,这往往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还相距甚远。

  【纵横点评】

  应该为民航管理部门的举措而叫好,但我们也必须指出,航班“被正常“看起来是个服务意识问题,本质上还是个制度建设问题。如果不能找到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让航空公司的利润、相关人员的收入乃至职业前景和服务水平紧密挂钩的话,延误的矛盾能从地面推到飞机上,也能从飞机推回到地面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