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猕猴大闹西双版纳 杀鸡斗狗“非礼”妇女(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7月11日07:53
霸气外露
霸气外露

霸气外露
霸气外露

  尾声

  一针麻醉剂让它终于安静了

  本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因猕猴骚扰居民,相关部门已着手制定“将其击毙”的计划,并正准备上报省林业厅批准执行。记者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民警提出了“先不击毙,请州林业局精通猴性的专家活捉”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

  8日一早,记者跟随西双版纳森林公安局、勐海县森林公安局及曼稿保护区派出救护所民警一起,请来了专家许定泽医师赶赴勐遮。

  在居民的指点下,许定泽在一个堆满木料的库房中发现了这只猕猴,将配好的麻醉剂安装在一根1.5米长的吹管上,准确无误地击中了猕猴的后腿。虽然其迅速地将针筒一把拔下来咬碎,不过,不到3分钟,这只凶悍的猴子终于身体一软倒在地上。被森林公安民警装进了铁笼子,随后送到了位于景洪市勐养镇的西双版纳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收容饲养。

  后 续

  医生说它正处于青春期很躁动

  据当地居民介绍,这只猴子4年前由村民岩某带回来饲养,由于岩某还同时养着一条大黄狗,所以整日揪着耳朵将大黄狗当马骑的这只猕猴十分聪明。6月底,岩某突然离开勐遮,被留下的猴子就开始四处扰民。不过据许定泽医师判断,出现扰民情况主要是因为,这只猴子刚好进入了性成熟阶段的青春期,情绪较为躁动,加上被一直朝夕相处的主人遗弃,所以性情改变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戴振华 通讯员 王春 杨庄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