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公司擅设收费站 土方车过路需交20元(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13日15:48
 管理员在向土方车司机收取通行证 左妍 摄
管理员在向土方车司机收取通行证 左妍 摄

  一个岗亭,两个管理员,只要土方车通过,都要交上一张特制的“通行证”,否则会被禁行。这种“通行证”收费20元/张,仅供一车通行。日前,土方车司机李师傅致电本报反映,人民塘路华夏东路路口有人乱收费。自上周起,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一车一卡 付款才能过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人民塘路华夏东路路口。运送渣土的土方车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凡是进入人民塘路的重型车,司机都会交给路口的“管理员”一张扑克大小的卡片。短短5分钟内,就有4辆土方车交卡经过。

  记者驱车进入人民塘路,“管理员”未拦路。一名土方车司机告诉记者,小型车可自由行使,收卡仅针对土方车。这名司机掏出几张塑封的卡片说,他们车队承包了附近的一个工程,每天将渣土运至人民塘路上的一个堆场倾倒,原本可自由进出,但今年春节后,路口多出个亭子,开始靠“通行证”出入。“这个证是堆场老板买来交给车队,车队再发给我们司机的。”

  记者看到,“通行证”上仅有一个“泥”字和一串数字,塑料纸封膜,没有单位名称。而当记者向“管理员”询问此事时,对方称,因为修路要花不少钱,如果载重车频繁经过,道路容易损坏,所以要收一点费。

  道路损坏 分摊维修费

  记者得知,人民塘路通往几个渣土堆场,都是给土方车倒渣土的。大部分土方车车队都与其中一家较大的堆场“东欣公司”有合同关系,付费后可将渣土倾倒在此。

  然而,一小堆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土方车超载严重,导致人民塘路坑坑洼洼,损坏严重。管理这条道路的浦东新区海塘管理署责令“东欣”为道路做养护和修理。但“东欣”认为,道路损坏并非其全责,也该让小堆场“分摊”维修费,于是就想出收过路费的点子。

  “起初每张证20元,老板一次买1000张,用完再买,每天要用100张。没有发票,也没有收费许可证。”小堆场的一名老板向记者出示了几张“收条”,上面写着“收到××买人民塘路保洁费1000个牌子2万元”,落款为“东欣”的一名员工。

  记者就此事致电“东欣”,一名负责人矢口否认公司乱收费,在记者出具收条时,对方先称“收条系伪造”,后改口称“是公司员工书写,但忘了内容”。

  管理部门 属擅自收费

  昨天晚上,管理人民塘路的浦东新区海塘管理署工作人员张先生答复记者称,人民塘路原属于防汛通道,由于市政建设的原因,与“东欣公司”签约,让土方车通行,但同时要求“东欣”对损坏的路面负责,做好维修工作。但人民塘路沿线的堆场并非只有这一个,因此也逐渐对一些到小堆场的车辆开放了。

  张先生说,经几天调查取证,“东欣”承认其以塑封牌子的形式向小堆场收费,但将其称作路面“保洁费”。根据防汛办《2010-13》号会议纪要、《海塘署道路使用协议》主要内容,该公司违反协议规定,海塘署已停止其在人民塘路的通行,并责令对道路进行维修。“我们坚决反对并已制止该公司擅自收费的行为,并将继续对此展开调查。”张先生说。

  本报记者 左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