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丑闻一再升级失去受众信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3日20:22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靠窃听隐私获得新闻猛料,这在默多克新闻集团里似乎并不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然而默多克最近玩得太大了,窃听隐私的行为一再挑战英国民众的道德底线。先是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因窃听风暴停刊,之后,又有爆料称英国前首相布朗遭到默多克旗下另外两家报纸窃听长达十年,英国朝野已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达成共识,要求默多克和他的儿子,以及《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

  窃听门集中爆发究竟说明了什么问题?在职业操守和经济利益之间,媒体又该如何均衡选择?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教授认为,失去公众信任的媒体是没有价值的,媒体一方面要吸引注意力,另一方面更应该注重良知和道德。

  主持人:这次默多克和新闻集团摔得很惨,但其实《世界新闻报》早在多年之前就已经采用了偷取隐私这种极做法,直到现在才东窗事发。从整个事件的演变来看,您觉得这是因为受众的觉悟提高了,还是整个传媒生态环境发生了变化?

  魏鹏举:受众的原因是直接导火索,但是生态环境的变化是根本因素之一。

  主持人:传媒的生态环境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魏鹏举:一方面现在传媒竞争日益多元化,新媒体的加入使得传媒渠道过剩。另一方面,现代社会越来越泛传媒化,传媒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多而且干扰也越来越严重,这是受众无法容忍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