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第一批两起“瘦肉精”案今日同时开庭审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07:36
  中广网焦作7月25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5日)上午,河南第一批两起“瘦肉精”案件将在河南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沁阳市法院同时开庭审理。第一批被提起公诉的8名被告人将接受审判。

  上午八点半,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刘襄等5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同时沁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二团等3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案件。

  今天,记者将到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刘襄等五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这个案件的审判。今天受审的第一被告人刘襄是湖北省南漳县九集镇人,襄九精细化工厂是他违法生产盐酸克仑特罗,也就是瘦肉精的基地。襄阳市政府曾通报,案发前,刘襄以研制生产新产品为幌子,非法生产盐酸克仑特罗1800多公斤,全部销往河南、郑州和江苏常州等地,非法收入达300多万元。同时,与刘襄合伙生产瘦肉精的奚中杰被列为第二被告人,他们两人是由熟知化学药品提炼狂技术的一人负责生产,另一人负责销售。另外三名被告人是与刘襄有联系的一级经销商。

  在沁阳法院受审的是原沁阳柏香镇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站长王二团等三人,被控罪名是玩忽职守罪。

  被起诉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可以认为是一个非常重的罪名,依据刑法规定轻则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则将被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瘦肉精事件险些拖垮中国最大肉类企业双汇,应该说使公私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所以被告人面临的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现在已经在赶往焦作中院的路上,八点半开庭前经过安检进入法庭,将及时带来最新情况的报道。

  作者:孙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