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动车追尾事故路段恢复通车 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6日07:00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广大抢险救援人员的昼夜奋战,“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路段已经恢复通车,现场清理、遗失行李收集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截止昨晚,事故共造成39人遇难,住院192人,其中重症12人。

  7月25日早晨6点57分,由宁波东开往苍南的DJ5603次列车通过杭深线列车追尾事故地段,这是“7.23”事故抢通后通过事故地段的第一趟列车。至此,因受列车追尾事故影响而中断的杭深线运输秩序逐步恢复,上海铁路局杭州站、温州站的动车运行都已基本恢复正常。温州火车南站站长吕庆祥介绍,除了开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外,车站还负责为旅客收集遗失的行李。

  吕庆祥:一个是在为旅客寻找物品上面,设了个专线电话,56657882,专用电话。第二有专人负责,第三把旅客的行李打包好。专人保管,旅客来了。按照规定来领。

  目前,在温州各大医院的伤员还有132名,温州各大医院都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伤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免费治疗,8支心理危机干预小组20多名专家已经在各家医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治疗。

  在事故现场旁乘客家属接待处,志愿者依然忙碌、爱心车辆、免费的食物和饮料、爱心电话等等条件准备齐全。此外,安置点还设置了一块公示牌,公布了各大医院详细的伤员的名单,方便家属查找。

  志愿者:周边所有的旅馆都给我们政府部门预订好了的,有家属过来的话,我们都会给他招待的。

  有关事故的理赔工作也已经在开展,温州保监分局局长孙峥嵘表示,各保险单位已经进驻伤病接收医院,建立一线现场联络点摸清情况,坚持特事特办,开通建立绿色理赔通道,提高理赔时效:

  孙峥嵘:各大保险公司也已派出调查人员到温州当地各大医院走访排查,设点提供保险理赔咨询。目前涉及人员身份和人数正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