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鸟类越来越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9日00:54
  中新社烟台7月28日电(姜乾) 烟台市森林保护站保护科科长于培湖28日称,随着烟台湿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栖息烟台湿地的鸟类越来越多,据统计,现在烟台市湿地共有鸟类115种,其中旅鸟83种,是山东省鸟类品种和数量最多的地区。

  在烟台13745.9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湿地面积达近15万公顷,占总面积的近一成,还有6处山东省级湿地公园。

  于培湖称,烟台市虽然地处中国北方,但境内中小河流众多,长度在5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21条,湿地面积近15万公顷,其中河流湿地2.17万公顷,占湿地面积的14.54%;库塘人工湿地1.7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的11.41%;海岸湿地11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74.05%。

  据悉,烟台市今年投巨资改善湿地生态环境,已经建立起大沽夹河、莱州湾、门楼水库、莱阳五龙河等4处湿地自然保护区,还有海阳小孩儿口、牟平养马岛、莱阳五龙河、龙口王屋水库、蓬莱平畅河、栖霞白洋河等6个山东省级湿地公园。

  记者在牟平区鱼鸟河流域、莱山区逛荡河流域,及烟台市所辖的莱阳市五龙河畔看到,这些地方现在芳草萋萋,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成为游客及当地民众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烟台市今年编制的《2009-2030年湿地公园发展规划》,确定从2009年至2030年间,烟台市还将新建13个湿地公园。(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