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拆卸工被扎伤右眼雇主拒赔 法院判赔偿21万余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1日02:45
  本报讯(记者刘杰)拆卸工师某被龙骨扎伤右眼后,雇主却拒绝赔偿医疗费,声称拆卸地点已经转租。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一审认定雇主应承担责任,赔偿师某医疗费等21万余元。

  19岁的师某是外地来京人员,以收废品为生。去年12月10日,他跟老乡一起在北京海旺智盛商贸有限公司(下称海旺公司)二楼拆卸龙骨时,右眼被扎伤,视网膜脱落。

  今年年初,师某将老乡和海旺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29万余元。案件审理期间,师某被鉴定为八级伤残,伤残赔偿指数为30%。庭审中,师某的老乡称他们都是被海旺公司所雇用的,事发时为海旺公司拆卸龙骨。

  海旺公司则表示,二楼已经转租,事发时并非该公司管理,师某等人也不是公司雇用的,因此拒绝赔偿。

  法庭审理后认为,依据工友等人的证言,可以认定师某等人是受海旺公司雇用进行拆卸工作,海旺公司应为师某的伤承担责任;而师某和其老乡是分工合作关系,老乡不承担责任,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