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白血病发病率十年增两倍 每年新增4万患者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8月08日10:57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杨芳)最近10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几乎是此前的两倍。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济结束的“京鲁造血干细胞移植学术研讨会”上获悉的消息。 “10年前,白血病的发病率每10万人里有3-5个,如今发病率是每10万人里有8-10个。”北京道培医院移植科主任张耀臣告诉记者。他原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专家,是陆道培院士的得意弟子,擅长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

  据悉,目前全国白血病患者已达400多万人,每年新增4万人,且儿童占到了一半。山东目前有白血病患者3000多人。现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技术已经成熟,张耀臣说,目前,该技术治疗白血病的成功率已达80%-90%。

  而记者从省城部分医院了解到的情况则是,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的成功率似乎并不高。 “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挽救白血病人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由于该技术操作复杂,我分析临床成功率不高,和医生的技术水平有关,换句话说,他们可能没有完全掌握这门技术。这是全国的一个普遍现象。”张耀臣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