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铁“刹车”无碍A股加速 沪指单日涨幅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1日17:37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股市周四继续加速上行。虽然国务院“刹车”高铁的决定,让铁路基建板块有所承压,但在社保基金“抄底”、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等消息的推动下,沪深两市双双刷新昨日记录,再度创出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581点,涨1.27%;深成指报11627点,涨1.55%。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9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下月起适当降低新建高速铁路运营初期的速度,对拟建铁路项目重新组织安全评估,这让高铁概念股的走势出现分化。

  中国南车周四大跌1.68%、中国中铁跌0.62%、中国铁建跌0.21%,不过前期因动车追尾事故而损失惨重的佳讯飞鸿却大涨了5.10%,晋西车轴和世纪瑞尔也分别上涨了0.83%和0.26%。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车”速降下来后,“人”和“体制”的因素将能逐渐跟上。国务院的决定,不会改变高铁中长期发展的趋势,并将有益于行业健康发展。不过亦有分析人士预测,高铁板块相关个股或进入一段蛰伏期,短期将难有作为。

  虽然高铁股不甚明朗的前景和隔夜美股的再度暴跌都对市场信心有所打压,但社保基金入场“抄底”的消息,还是让多数投资者的心又“活”了起来。

  内地媒体周四引述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消息称,在连续暴跌后,社保基金已于近日开始进场“抄底”,涉及至少百亿资金。受此消息提振,沪深两市周四仅百余家个股下跌,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上行。其中,房地产、造纸、航空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表现较为抢眼。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