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德里禁酒令被指对华商不公 华人要求发酒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3日15:28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援引马德里当地媒体报道,漫长的等待没有任何结果之后,在马德里经营商店的华人商家终于决定联合起来向政府施加压力,希望能够早日拿到合法出售酒精饮料的酒牌。根据华人的控诉,马德里政府在酒牌的问题上对华人商店待遇不公,这样的现状令大量华人商店面临关门倒闭的下场。

  J.J.是一名在马德里市中心的Gran Via大街附近经营一家百货店的华人店主。在他商店的货架上可以看到任何产品,但唯独看不到酒。根据J.J.介绍,他从四年前开始向政府申请酒牌,但是一直杳无音讯。

  “有些客人进来要两罐啤酒,如果你告诉他没有啤酒出售,他马上就会扔下手里所有已经买的东西,一分钱都不消费。”J.J.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就在今年,他的商店已经因为非法卖酒吃到了两张罚单,罚单的金额分别为3万欧元和6万欧元,但这并不能打消他铤而走险的想法。“实在没有办法,要么是罚款,要么是营业额下降四成,反正横竖都是死,只有拼一拼。”

  J.J.的遭遇对于任何一个在马德里经营商店的华人来说都不陌生,面对残酷的现实,华人束手无策。就在去年12月,马德里政府更改了关于酒牌发放的规定,甚至放宽了出售酒精饮料的时间限制,允许某些商店在晚上10点之后继续买酒。但是这次政策的修改,明显倾向于那些背后有大集团支撑的连锁商店,而中国人商店则因为规模普遍比较小,几乎全部被排除在外。面对这种境地,马德里的华商已经决定通过侨团,通过法律的方式向马德里政府施加压力。华人团体并不喜欢使用抗议、示威或者投诉这样的字眼,更不喜欢与政府唱对台,但是面对严酷的现实,如今他们不得不站起来,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生存的权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