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英铁腕清算骚乱者 一人犯错全家被驱逐出廉租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4日02:47
18岁的克拉克与女友因参与劫掠被控,克拉克家也成了被驱逐出廉租房的首个案例。
18岁的克拉克与女友因参与劫掠被控,克拉克家也成了被驱逐出廉租房的首个案例。
  12日,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局外放置的大幅展示骚乱涉事者的广告牌吸引了行人驻足,警方呼吁认识骚乱者的市民进行举报。
  12日,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局外放置的大幅展示骚乱涉事者的广告牌吸引了行人驻足,警方呼吁认识骚乱者的市民进行举报。

  新快报讯 一名被指参与了上周英格兰骚乱的少年与家人近日被英国政府驱逐出廉租房。这是英国当局对骚乱者的又一前所未有的“清算”杀手锏。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发表电视讲话,誓言严惩骚乱暴徒,他表示,政府会为此出台一系列新规,要求这些“必须为自己的暴行付出代价”的人与他们的家庭搬出政府补贴住所。

  英国媒体评论,如果这一政策得以全面执行,将成为对上周骚乱者的最严厉处罚。目前,有超过千万英国人住在有政府补贴的住所里。

  一人犯错全家没廉租房住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18岁的丹尼尔-萨坦-克拉克和其母已经收到政府发来的驱逐信,要求他们立即搬出由英国纳税人支持的一套价值22.5万英镑(约合234万元人民币)的两居室廉租房。

  克拉克和同龄女友因上周一晚上试图在伦敦南部克拉普汉姆区一家商店偷窃电子商品和相关暴力行为被起诉。为重建法律与警方威信,英国当局正下重手对参与上周英格兰骚乱的劫掠者进行惩罚。英司法部公布,警方一共拘捕了约1600人,并已对其中的796人提起诉讼。

  对克拉克一家签发了驱逐令的英国旺兹沃思市议会负责人拉维-高文迪亚称,他希望对骚乱者和劫掠者采取“尽可能的最强硬措施”。高文迪亚表示,在接下来数日至数周,市议会会进一步确认住在廉租房的骚乱者与劫掠者名单,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人因为参与骚乱被驱逐出有政府补贴的住所。

  但有工党人士称,这项政策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因为地方政府不得不为这些家庭寻找替代住房。

  让他们“对警察产生畏惧”

  克拉克43岁的母亲对处罚感到不满,大呼人权遭到践踏,并称自己不应该为儿子的罪行负责。“丹尼尔只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一个错误的地点罢了。”这名来自西班牙的移民为自己的儿子辩护说。她表示,自己只是打散工维持生活,还要抚养年仅8岁的小女儿,一旦被驱逐将无处落脚。

  曼彻斯特市议会也在酝酿相同决定,议会领导人宣布正准备将一个家庭驱逐出廉租房,因为这家人中一个12岁的男孩被监控录像拍到趁乱从商店偷走了一瓶价值7.49英镑(约合78元人民币)的酒。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新任犯罪问题顾问、原纽约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指出,暴徒和黑帮分子是被过分谨慎的治安手段和宽大的判罪尺度壮大了胆子,应该让他们“对警察产生畏惧”。他说,为了有效打击犯罪应该使用橡胶子弹、电警棍、辣椒喷雾以及高压水枪。

  英警这个周末有些忙

  担忧再暴动,增警力巡逻巩固战果

  新快报讯 周末是普通市民放松的好时光,但英国的警察却要比平时更打起精神,因为当局担心,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骚乱会因周末出外饮酒作乐的人一多又死灰复燃。伦敦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时周末大伦敦区仅部署2500警力,这个周末则派出1.6万名警察严阵以待。即便如此,英国政府仍表示,会坚持包括裁撤警员岗位在内的制度改革。英国政府计划从警察预算中削减20亿英镑(约合208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3万名警察将下岗。《每日邮报》报道说,英国警方仍在利用街道监控器拍下的骚乱现场照片寻找骚乱者与劫掠者。伯明翰警方还动用了装有大屏幕的警车,一刻不停地播映拍摄到当事人面孔的骚乱画面,以欢迎市民举报,将骚乱者捉拿归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