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间机构建言“丑化烟盒” 要求烟盒印警示图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2011年08月15日02:46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中国烟草总公司日前下发通知,拟对卷烟包装标识进行调整,但卷烟包装上将要调整的内容却引发争议。昨天,北京新探健康研究发展中心表示,将向工信部、卫生部、外交部部长递交函件,建议由八部委联手制定“控烟警语”。

  控烟专家、新探健康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宜群表示,中国烟草总公司作为烟企,没有资格调整卷烟包装标识,应由卫生部门组织修订、调整卷烟包装标识。

  中国烟草总公司此次对卷烟包装的调整,并没有要求在烟盒上加印恐怖图片。对此,新探健康研究发展中心即将递交给工信部、外交部、卫生部的函中明确提出,较大的和有画面的警语更引人注目,更有助于向儿童和青年人传达吸烟的危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