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查 为逃罚款丢下两孩子离开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15日11:12
  河南商报记者段艳超

  一女子骑电动车载俩孩子逆行被查,丢下孩子和电动车自己离开,孩子哭个不停,满头是汗。对此,当事交警“织围脖”,引发近百网友热议,“这妈当得不负责任。”

  微博

  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查

  丢下俩孩离开

  昨日9时46分,“@杨华民”(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发表微博:“有木有这样狠心的母亲?骑电动车逆向行驶,警察一纠正,放下两个孩子就走。”

  微博所附照片显示,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坐在路边黄色小椅子上,怀里靠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家伙。

  随后,“@杨华民”再发微博10时3分:“看着孩子哭真揪心!13时36分:孩子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哭着喊着!”照片中,小家伙哭得满脸通红。

  商报官方微博对该微博进行了转发,该微博引发近百网友评论。不少网友表示:“这妈当得不负责任。”

  @快乐郑州:摊上这样的娘,真是有够悲催的,难不成孩子是被诱拐的?

  @被青春掩埋的岁月:确定她就是母亲吗?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结果

  40分钟后孩子被接走

  昨日15时,杨华民说,9时30分左右,他正在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东南角执勤,看到一名年龄30岁左右的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沿农业路南侧由东向西行驶。

  “我拦下她说她逆行了。她说‘你说咋办’,我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要罚款20元。她说‘罚款没有,要车给你,连俩孩子一块给你’。”杨华民说。

  杨华民对女子说:“你做母亲的咋能这样,你把孩子留这,我也没法照顾,只能把孩子交给交通协管员大姐。”但女子仍将孩子抱下车,电动车也没锁,便自己离开。

  目击者李女士说,当时,大孩子比较安静,小家伙哭个不停,因为天热额头上都是汗,杨华民便用白手套帮孩子擦汗。“大的知道他爸电话。”拨通电话后,李女士与对方进行沟通,约40分钟后,当事女子赶到现场,将孩子接走。

  昨日15时,当事女子丈夫在电话中说,小家伙今年1岁半,“一点小事,搁不住。”

  提醒

  在路口推着电动车

  走人行道可逆行

  杨华民说,女子来接孩子时,“现场有人说她做母亲不合格,有的还要求她给我道歉。”

  最终,女子并未道歉,但询问杨华民:“该怎么走?”“这句话是态度。后来正好绿灯,她骑着电动车沿花园路往北。”杨华民说,出于心疼孩子和人性化执法的考虑,他对女子进行口头教育,免予处罚。

  杨华民说,郑州交通拥堵一方面靠治理,另一方面需市民配合。而他之所以将此事发在微博上,就是希望市民能够理解交警,配合执法。“在路上须遵守右行的规则。但有时在路口,绕圈的话要等仨绿灯,这时,可推着电动车走人行道逆行过去。”杨华民提醒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