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传杭州出租车起步价15元 物价局称是谣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0:01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记者 成效伟 通讯员 孟青青)近日,一条关于“杭州出租车起步价15元,每公里2.4元,从下月执行。”的微博在网上流传,引起众多热议。昨日(17日),杭州市物价局表示,从未对外发布任何有关调价方案的消息,请市民不要轻信谣言和误传。同时,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杭州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将于8月25日前后向社会公布。

  发出这条微博的加V网友“小秋yoki”是杭州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这条微博引发了1万多人转发,有1800多人进行了评论。对这条微博,很多网友表示质疑。浙江一家媒体评论员舒中胜在微博中表示,“听证会还没开,这种消息还是不传为好!!!”

  昨日,“小秋yoki”又在微博上解释,“其实现在也不知道真假,昨天打车听出租车司机说的。”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

  根据国家发改委《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和杭州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总体安排,杭州市物价局于8月9日发布了2011年第1号公告,将于今年9月份召开杭州市区调整出租车运价和完善油运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并同步委托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委托相关单位推荐产生其他听证会参加人。目前,听证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根据杭州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总体安排,杭州市物价局将于8月25日前后发布第2号公告,向社会公告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会参加人等内容。

  杭州市物价局表示,目前,该局从未对外发布任何有关调价方案的消息,请市民不要轻信谣言和误传。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将在价格听证、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综合考虑出租车行业市场供求状况、经营成本、公众承受能力、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因素拟定,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