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撑伞仙女被指来自安徽阜阳 媒体证实为误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5日03:20
本报8月20日A4版曾报道。
本报8月20日A4版曾报道。

“撑伞仙女”(中)和同伴。 网友供图
“撑伞仙女”(中)和同伴。 网友供图

  昨日,安徽一家媒体致电本报热线,称本报连续关注的“撑伞仙女”是安徽阜阳人,名叫左秀琴,她曾经就读中学的语文老师通过网络照片认出了她。于是,记者进一步追踪有关女孩的线索,得知她7月初在QQ上和老师联系过之后,便再无音讯。安徽阜阳各大媒体奔赴左秀琴家中了解情况,直到记者发稿时才意外得知,左秀琴并非真正的“撑伞仙女”,这一切只是个“美丽的误会”。

  初中语文老师

  照片里那个是我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认出”好心女孩的老师韦学才。韦老师是临泉县教育局网络处的工作人员,曾经在田桥乡李老庄中学当老师,十多年前就曾教过左秀琴语文。“8月19日,我从网上看到了这组照片,觉得眼熟,我特意保存了第一张照片,就是那张正面的。从照片上看,中间的那位女孩应该是她,左秀琴。遗憾的是,我一直都联系不到她本人。”

  韦老师告诉记者,左秀琴是安徽阜阳临泉县田桥乡张楼行政村人,初中在田桥乡李老庄中学就读,而自己就是当时的语文老师。“她家庭条件比较差,有一个比她小五六岁的弟弟,母亲患癌症在她上初二的时候就去世了。她本人也患有出血热。”

  记者了解到,左秀琴于2000年初中毕业考上了一所高中,后来还读了大专。“之后我和她就一直没联系过。直到今年7月5日,也是近10年来唯一的一次,她通过网络找到了我的QQ,然后和我联系了一次,说准备找工作,当时我正在忙,没有多聊,也没留下联系方式。”韦老师无奈地表示。

  中学校长

  学校四处打听女孩的消息

  田桥乡李老庄中学韦校长告诉记者,自从知道被媒体广泛关注的“撑伞仙女”曾经是自己学校的学生时,老校长感到激动不已。“非常高兴我们学校能走出这么优秀的学生,”韦校长回忆道,左秀琴是2000年毕业的,当时他刚刚到任半年多时间,因此没有和她本人有过接触。不过,这几天听说她做了这么一件值得称赞的好事时,学校上下都在议论,熟识她的老师们尽量回忆女孩读书时的点滴表现。

  据说,左秀琴在校时表现非常好,是个很老实的孩子。于是,学校、老师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联络女孩。

  媒体证实

  左秀琴并不是“撑伞仙女”

  昨天上午,韦学才把自己认出“撑伞仙女”是自己学生的事情告诉了当地政府负责网络信息的工作人员,该人士便将此事在安徽阜阳的一家网站发帖公布,由此引发了一场寻找撑伞女孩的大行动。

  据了解,阜阳多家媒体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赴左秀琴家中,想要核实情况并采访她本人。然而,当到达左秀琴家时,却得到了令人意外的消息。原来,左秀琴已经结婚生子,与照片中看起来的学生模样不符合,而邻居们也认为媒体所报道的撑伞女孩应该不是左秀琴。为了获得确切的证实,直到昨晚7点左右,阜阳记者终于等到左秀琴本人回来,经过现场比对核实,确认她不是真正的“撑伞仙女”。

  这个“美丽的误会”曾一度令人充满希望,虽然最终的结果很是遗憾,但我们仍将继续保持对她的关注,因为,这份美德打动了所有人。

  顾秋萍 周晓青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