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竹条做井盖七岁男孩一踩就碎 被指敷衍群众(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0:28
 

  竹条做井盖7岁男孩一踩就碎

  ■文/本报记者 马征

  ■图/本报记者 张瑜

  ■实习生 王萌萌

  本报讯 里面几层细薄的竹条,外面糊上水泥,再压上“检查井盖”几个字,就成了大连金州新区湾里东某小区地上线路检查井的井盖。就是这样的井盖,一个50多斤的7岁男孩跑在上面竟一脚将井盖踩碎,差点跌进井里。

  昨日上午,家住大连金州新区湾里东某小区的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7岁的儿子前一天晚上在小区踢球时,跑到花坛里捡球,踩在了线路检查井的井盖上。“谁知他这一脚竟然把井盖踩碎了,好悬没跌进井里,我上前看时,发现这水泥井盖里不是钢筋,而是几层细薄的竹条。”徐先生说。

  记者来到了徐先生所住的小区,在小区花坛里见到了竹条水泥井盖。记者看到被踩碎的井盖,虚掩着盖在井口,水泥一块块碎在井里,几层细薄的竹条编织成方形,从碎了的水泥里露出来。

  记者抬起井盖,发现这竹条井盖要比一般水泥井盖轻得多,轻轻一掰,细薄的竹条便碎成一段段。“你说这井盖儿,只靠这几层竹条撑着,它能结实吗?这不是坑人吗?”徐先生说。随后,记者又在小区小广场的地面上发现了另一个线路检查井,虽然这个水泥井盖仍然完好,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也有几根竹条从水泥中露出来。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小区里看到好几个这样的井盖,“有的碎了,有的没碎,但都能看出夹在水泥里的全是竹条,这谁还敢往上踩?”徐先生说。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小区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让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并给了小区物业的电话,记者几次拨打物业电话,发现此号码是传真号。截至发稿前,记者一直未能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

  马上评

  这不是坑人吗

  对于这种类似豆腐渣工程的“竹条井盖”,它的存在只能让误信它的人轻易受伤,有还不如没有。

  “竹条井盖”就像一句谎言,它掩盖了水泥井盖的问题实质,使相信它安全的人很容易上当受害,使线路检查井成了名副其实的陷阱。

  退一步讲,也许铺设这种另类井盖的人是出于好意,但是却是好心办坏事,既然要给井装上盖子,就该装个结结实实的盖子,盖子不是形象工程,它要解决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如果做不到,至少也不该以这种方式去掩盖,这种以一种问题掩盖另一种问题的做法,实在不值得提倡。

  社会上的很多问题的解决都是需要怀有足够诚意的,它靠的不是简单的敷衍,不是表面的完善,而是要用心、用脑去切实地解决实际问题,以竹条充当井盖的思路,实在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更关乎整个社会的诚信。

  文/于訇平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