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农民寻求儿子遭遇车祸真相 与民警微博辩论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9月02日07:00
  微博对峙

  9月1日早上7时许,李德军拨通了亲戚的电话,发去了案件材料,并口头描述了事件经过。

  随后,一个头像为白底的黑色“冤”字,注册名为“李德军”的微博出炉了。在现实中的李德军赶住上蔡县法院的路上,网络“李德军”已经备受关注。

  了解他经历的人,再不只是十里八乡的村民,不同城市素不相识的人也加入进来,为他争辩。这也引来了警方的关注,一场激辩,箭在弦上。

  求助

  好汉,请帮帮我!

  8:44

  @李德军:2011年4月30日,我24岁的儿子车祸被撞死。司机逃逸,随后归案,但是办案警察却把他释放了,现在警察一直推脱说肇事者抓不到,检察院无法起诉肇事者。4个月了,儿子还没有火化。我现在已经被折腾得家徒四壁,不知道如何办。我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这不是逼我犯罪吗?实在没路走,为公道我会让血债血偿。

  最初关注他的人只有5个,但在他@新《水浒传》中晁盖的扮演者吕良伟后,点击量激增。

  8:52~8:55

  @李德军:@吕英雄,最近看你演的晁盖,很喜欢,帮我转播下我的信息吧。我冤。

  @李德军:我是河南上蔡县东洪乡村民,2011年4月,24岁的儿子车祸死亡。司机逃逸后归案,但是警察却把他释放,现一直推脱说抓不到,检察院无法起诉。1.为什么当初把肇事者释放?2.为何尸检结果和省厅结果不同?3.想起诉上蔡公安局,可否?

  在文后,他公布了自己和办案民警的手机号。

  激辩

  警察微博回复,引来网友围观

  9:43~9:45

  @李德军:河南上蔡县要发生大新闻了。请各位媒体朋友和网友留意。9月5日,我要为我车祸死去的儿子报仇。既然警察说肇事司机抓不到那我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来解决。我知道肇事者的家。我也知道他现在就在家里。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解决这个事情。上蔡县公安局,我也会让你们后悔的。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你们拭目以待。

  随后,他又一口气@了@河南城管在线、@河南法制办、@河南高级人民法院等,转载迅速飙升到779条。

  11:06

  @“英雄本色”回复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英雄本色”:尊敬的广大网民朋友,有关李德军的儿子被车撞死的事,在微博上发表的很多内容都不属实,纯属歪曲事实,欺骗网民的感情。案发后刑警大队努力查清了案件的事实,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起诉到法院,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在积极努力追捕中,而且公安机关还在协调嫌疑人家属对李得(德)军积极赔偿。

  13:19

  随着网友和李德军的提问越来越尖锐,@“英雄本色”再次留言:谢谢广大网民的关注,你们的关心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严惩犯罪、维护正义是我的职责。

  说法

  办案民警:我不想推卸责任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上了河南省上蔡县刑警大队四责任区中队负责人赵华伟,他说“英雄本色”是他的微博名称。

  其实,早上正在开会时,赵华伟就陆续接到朋友的电话通知,到后来电话越来越多,天南地北哪儿的都有,郑州的,广州的,东北的……

  随即,他登录了微博对李德军和网友的提问进行了框架性的回复。

  赵华伟说,他正在给领导汇报案件情况,稍后将通过公安局官方微博,给出解释。对于同为肇事人为什么李春松被刑拘,而梁伍成被释放?赵华伟表示:“这是个技术方面的问题,现在不方便细说。”

  “我不想推卸责任”,赵华伟说,于公于私,自己都想尽快抓住嫌犯,但现在始终不知道他的躲藏地,因此无法抓捕。

  截至昨晚8时许,上蔡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未就此事作出解释,赵华伟称:“主要领导不在,回头再说。”

  微流言

  这场对峙将是微博的里程碑

  @陈雪频:是个好现象,有透明才有真相!

  @皓云:不能一味听信网上言论,自己思考一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被气愤冲昏了头脑!很容易被歪曲事实的人利用的!

  @陈光润:@“英雄本色”,你也就是个陪葬品罢了,你能做领导的主吗?他们不让你还原现实,给被害人以公正,你敢这么做吗?我建议第三方进入调查!

  @徐志斌:今天注定会是微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河南上蔡村民李德军微博发言称警方不作为致撞死儿子的凶手逍遥法外。办案警官“英雄本色”则迅速公开回应质疑,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接受监督,还事实真相。我相信,微博之上,一切平等,公开即最好的回应。致敬警官,敢直面质疑。祝福村民得以伸张正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