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叔子占据嫂子房子数年 法院出动法警强制搬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薇
2011年09月03日02:52
法警帮助被执行人搬运物品。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法警帮助被执行人搬运物品。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刘薇)亡夫留下的公房被小叔子占着不搬,张女士遂起诉维权,并在胜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昨天丰台法院出动多名法官和法警,强制小叔子王某腾退房屋。

  昨天上午9点15分,丰台法院执行一庭的法官和法警来到丰台区芳城园一区,此时申请人张女士早已等在涉案的508房间外。房屋的防盗门紧锁,里面的木门敞开。执行一庭庭长秦建明几次敲门,屋里都无人答应。“我们来了好多次都找不到人,执行通知都贴了4次。”秦庭长说,法院在上一次的公告里要求王某于8月31日中午12点前腾退房屋,但他未按期照办,法院只能强执。因王某不接电话,秦庭长决定强制开锁。张女士很快叫来了开锁匠,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辖区民警也到了现场见证。

  张女士说,丈夫生前是中国光大集团干部,该集团于1999年分配这套两居室公房供他们使用,但他们没住。2000年左右,她的小叔子王某和妻子住进该房,公婆随后也住了进来。2003年,其丈夫病逝,她于2008年起诉要求小叔子腾房。法院判决她胜诉后,王某依然不搬。“以前婆婆住,我也没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去年婆婆去世了,就不能让他一直霸占了”。就在锁匠即将把锁打开时,王某出现了。“我对判决有意见,这房子我也应该有居住权。”王某情绪有些激动,他对秦庭长说,自己愿意配合,但希望法院能再宽限两天让他找房。秦庭长没同意:“都宽限你两年了,今天必须搬。”经过法官劝导,王某最终同意搬家。

  至昨天中午12点,王某将所有物品全部腾空,张女士将房门换了锁。至此,这件拖延了两年多的案件终于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