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就老年人跌倒干预指南答问 否认不合时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9日19:04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卫生部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专家学者就《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回答记者提问。

  卫生部此前一共发布了四个干预技术指南,三个涉及儿童,一个是涉及老年人,其中《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副司长傅卫说:“我不认为我们发布这个指南不合时宜。老人跌倒救助,道德层面上的问题大家共同解决,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我们也应该共同努力。当然,我们发布这个指南,目前是针对专业部门,对于预防老人跌倒的人员和部门提供的一个技术支持。”

  参与过这一系列指南撰写工作的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段蕾蕾说:“大家有时间可以关注一下,在后面,我们也会针对老年跌倒,在技术指南的基础之上,开发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科普读本,指导普通公众开展伤害预防工作。”

  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史晓红副研究员说:“中国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了,我们能为家里的老人做什么,我们能够为身边的老人做什么,希望全天下的老人都能够健康、幸福,这也是我们写指南的目的。”

  作者:汪群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