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中秋节 > 2011中秋消息

外媒批月饼热量赛过麦当劳 178克月饼800卡路里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3:28

  外媒批月饼热量赛过麦当劳

  报道称一个普通178克重月饼热量就有800卡路里而巧克力新地为330卡路里

  中秋吃月饼是中国传统,但年年吃,吃不出新意却吃出不少“意见”。

  美国《洛杉矶时报》昨日报道称,“月饼有缺”,高卡路里的中国人的水果蛋糕——月饼,热量赛过麦当劳。报道说,月饼如今被看成是不健康、昂贵、常送却并不招人待见的礼物。

  中秋来临月饼“礼品”惹烦恼

  中秋前,看着摞在桌子上的一堆月饼,邹金一个反应就是,别再有了。《洛杉矶时报》写道,邹金收到近30盒月饼。她尽力将这些月饼“打发”给愿意要的人,这些月饼个个没开包装放在被忽略的角落——桌子下面。

  报道援引邹金的话说,“月饼太甜了,我只是在见朋友时才买月饼带着,送给任何想要的人”。

  报道称,想当年在稀缺的年代,月饼是罕有的高热量食品,特别用来填饱饿了很长时间的肚子。如今,月饼已经是“圣诞节的水果蛋糕”了,传统传承下来,而且年年当礼送。

  不过,对于一些中国人来说,月饼已经是不想要的礼物了,况且今年又知道了月饼税。

  178克800卡路里热量赛过麦当劳

  一个普通178克重的月饼就有800卡路里,相比之下,麦当劳同等重量的巧克力新地,也就含有330卡路里。

  报道称,去年,台湾官员就向公众发出警示说,少吃月饼,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但是也有北京的营养学家怀疑,健康警示将会导致人们不再吃月饼。

  报道援引营养专家的话说,尽管月饼高糖,油多,而且高热量,但是月饼已经成为中国传统食物的一部分,而且过中秋吃月饼已经几个世纪了,如今不可能告诉人们,别再吃了。人们也不会听这些意见。

  这位专家表示,就是他这个营养专家,今年也就吃了几口月饼。

  冰激凌跟着“过中秋”

  为了吊起中国人吃月饼的胃口,冰激凌也挤进中秋礼品单。哈根达斯的非传统月饼销售破纪录,今年预计会售出150万盒冰激凌月饼。

  不过,报道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哈根达斯在美国已经是通用磨坊公司不再卖的一个品牌,但是在中国,哈根达斯已经成了增长业绩的跳板。星巴克的中国店从2005年就开始卖月饼。今年,包装好的6个月饼就价值60美元。

  文/熊益记者王进雨黎史翔实习生吉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