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2012年公共债务比重仍将维持高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23:50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崇大海 范妮莎)欧盟委员会12日公布的公共财政报告预测,到2012年欧盟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83.3%,比2007年的水平高出约20个百分点。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高官马可·布蒂在报告前言中表示,财政危机是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直对欧盟经济和财政形势影响最大的因素。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在债务水平居高不下且继续增长的今天,确保公共财政稳定是保证欧盟国家经济增长与创造就业的先决条件。欧盟仍将遵循渐进的和有区别的财政一体化政策。”

  这份报告共分4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欧盟成员国公共财政近期形势;第二部分重点介绍区内预算监管改革,特别强调预防和削减债务的重要性;第三部分介绍政府预算框架与主权债务危机之间的关系以及财政监管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第四部分介绍成员国从“欧洲稳定机制”获得融资的手段。

  此外,报告还介绍了《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改革情况。该公约旨在通过法律形式确保公共财政稳定。公约规定了欧盟成员国公共财政政策框架,包括6个部分,其中4项与预算政策有关。

  报告特别强调了政府财政规范水平对于降低国债收益率的重要性。那些债务与赤字水平较高的国家也能通过加强财政监管有效降低国债收益率。

  作者:崇大海 范妮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