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某校新宿舍疑甲醛超标 校方称学生可不入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3日16:57
  中广网永州9月13日消息(记者刘黎 实习记者孙日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今天全天关注了湖南科技学院不顾学生对新宿舍环保不达标的质疑,要求近千名学生搬入刚竣工新宿舍楼的消息。湖南科技学院强迫学生搬新宿舍 学生质疑甲醛超标

  现在,学校又改变决定,学生搬不搬自愿,新宿舍楼安排新生入住。

  湖南科技学院的学生怀疑学校11日刚刚竣工的宿舍楼,甲醛含量超标,虽然学校昨天(12日)以小时为单位一再延迟搬家期限,还是有不少学生坚持不搬家。昨夜,事情有了转折。

  学生:要我们昨晚上之前必须得搬出去,后来在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校党委书记宣布说不搬了。我们校领导都在这,校领导比较重视这个事情的。

  今天凌晨0点05分,湖南科技学院官方网站挂出紧急通知,临时调整了搬家计划。

  学生:他就说14宿舍愿意搬过去的就搬,不愿意搬的。就是昨天下午不是有人搬到那里去了嘛,说不愿意在那边住的还可以回来,学校负责报销车费。

  通知一出,不少学生又连夜搬回了原宿舍。

  学生:有搬回来的,昨天晚上就有,我不清楚是不是具体全部都搬回来了,应该大部分都已经搬回来了。

  新宿舍空气中的甲醛含量究竟是多少,即便不是强制搬家,同学们也要求学校公布检测数据。有学生给记者发来了校方提供的检测报告,样品名称是“细木工板”,受检单位是“江山市恒盛竹木制品厂”,检验合格的盖章单位是“浙江省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湖南科技学院校长邓楠解释,昨晚出示给学生的,是新宿舍内所用家具的检测合格报告。

  校长:他们现在就是提出了要省监测站还来一次检测,到时候我们再安排吧。就是检查甲醛是否超标,学生要省检测站来检测。

  记者:那学校现在是通过哪个部门的检测了?

  校长:他是永州市检测站检测的。

  记者:那这个检测报告给同学们看了吗?

  校长:马上公布。

  搬不搬新宿舍,成了学生的自愿选择,湖南科技学院校长邓楠表示,事情已经解决。

  校长:我们已经处理完毕了。

  记者:老生搬还是不搬?

  校长:搬了一部分。新生也住在新宿舍啊,新生全部住在新宿舍。

  同学们怀疑新宿舍甲醛含量超标,才不愿意接受学校提出的搬家方案。明天,湖南科技学院的3853名新生入学报到,根据最新的安排,他们即将入住新宿舍楼。新生入住后,甲醛含量是否超标的问题就不存在了吗?邓楠校长明确,空气中甲醛含量的检测结果最快明天出来。

  记者:检测结果现在是出来了,还是在等待?

  校长:等待。

  记者:这个检测报告什么时候能出来呢?

  校长:他是明天吧。

  记者:那明天同时新生报到?

  校长:对。

  作者:刘黎 孙日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