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贪心网上找人代办50万额度信用卡 被骗7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20日05:08
  最近几天,张云有些焦头烂额。前段时间,因为着急用钱,他从网上找了一家所谓投资理财公司代办信用卡,结果,陆续给对方汇了69300元钱后,不仅卡没拿到,对方那名“李经理”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上钩

  可办信用额度50万的卡

  张云在重庆市一家集团公司上班。前段时间,因为着急用钱,而自己申请的贷款又没有办下来,张云从网上找了一家代办信用卡的投资理财有限公司,很快与对方一名李姓经理取得了联系。

  张云已经凑了一些钱,目前还有几万元的缺口。于是,他告诉李经理,自己想办一张约20万透支额度的信用卡,这样,取现的金额足够了。李经理很热情。他告诉张云,既然办卡,还不如一次办一张信用额度大点的,这样取出钱来也方便一些。在李经理的强烈“推荐”下,张云最后决定办一张信用额度50万元的钻石白金卡,但公司需要收15300的代办费。

  张云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之所以会相信李经理的热情,是因为之前也通过这种方式办过一张信用卡,只不过找的不是同一家公司,“当时很顺利,卡很快办下来了,东西也是真的。”

  深陷

  花5万多,虚构工资证明

  50万元的额度看来挺诱人,但办起来却不是那么顺利。张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4000多元,能够提供给对方的单位工资证明,也只有这么多。

  不过,李经理告诉张云,公司会为他做一个虚假的工资证明,也就是说,为张云虚构一个身份。张云的虚构身份,是中梁山一家机械公司的主管,每年的年薪约50万元。

  随后,李经理告诉他,信用卡已经开始办了。不过,由于申请的额度比较大,需要一笔5万元的评估费,而且,必须在12个小时内打到指定的账户,这样,才能体现出申请人所具备的还款能力。

  张云东拼西凑,四处找朋友帮忙,最后总算在指定时间内,凑齐了这笔评估费。之后,张云在李经理的要求下,又陆续打了4000元钱。

  受骗

  卡没拿到,人不见了

  钱都交了。李经理告诉张云,信用卡已经在办理中了,过几天,会有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核实相关信息,让张云做好准备。

  果然,过了4天,张云接到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接完电话后,张云还是多了一个心眼,他赶紧用座机,拨打了那个银行的客服电话,希望查询自己的办卡信息。但是,对方那里并没有记录。张云又登录银行网站,同样没有查询到自己的办卡流程。

  对此,李经理一直搪塞说:“正在办理中,可能暂时查询不到。”

  原定9月15日,李经理应该把信用卡交到张云手中,但是,直到19日,张云依然没有拿到信用卡。而且,他在17日拨打李经理的电话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张云按照网站上这家投资公司的地址,找到了渝中区新华路,但是,网站上只有大厦名称,连具体楼层号都没有。张云询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楼上有这么一家公司。

  张云向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报了案。张云说,自己凑给李经理的几万元钱,大都是找朋友借的,“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文中张云为化名)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文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