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岁男童被撞身亡 交警放肇事者回家遭家属质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3日04:35

  “也就一分钟时间,他原本在楼下自己玩得好好的,转眼间就成了血人,被汽车推了十几米!”这几天,小文杰的父母肖长义和吴春整日以泪洗面,每天都盼望着黑夜早点来临,“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我的孩子,他还是那么可爱,笑得还是那么灿烂。”

  6岁多的小文杰,9月18日在院子里玩耍时,被一辆别克商务车撞倒,之后,商务车继续将他推行十余米后停下,身体多处被碾轧的小文杰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死亡。目前,肇事司机管某已经被拘留。

  惨剧发生:

  六岁儿子瞬间成血人

  肖长义是沭阳人,和妻子吴春以及家人在南京做生意。今年3月份,肖长义看中了秦淮区华仪路18号一个院子,租下了其中一栋两层楼的楼房,一方面作为自己的配货仓库,一方面作为住处。院子不小,中间是个花坛,肖长义的私家车停放在院子里。

  9月18日傍晚6点多,像往常一样,肖长义驾驶自己的菲亚特轿车回家,开进院子,停在楼下。6岁多的儿子才上小学一年级,见爸爸的车子开进来,特别开心,围着车子左看右看。肖长义跟小文杰玩了一会,自己转身上楼,上楼前,还专门叮嘱儿子注意安全,一会就回家吃饭。丈夫进了家门后,吴春已将晚饭烧好,站在二楼大喊,“文杰,快回来吃饭!”

  但是,楼下没有回声。就在吴春第二次喊文杰时,她听到楼下有人大喊,“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喊叫声很凄厉,听得吴春头皮发麻。肖长义赶紧冲出来,他知道自己的儿子还在下面。果然,楼下是一摊血迹,一个孩子倒在血泊中。在小孩右前方一米处,是一辆别克商务车。孩子身后,有一条十余米长的拖痕。

  肖长义和吴春发了疯一样从二楼冲下来,小文杰已经没了知觉。吴春哆嗦着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别克商务车的驾驶员管某在旁边打电话,他说自己的车子原本停在菲亚特轿车后面,因为要出去,所以就打了方向拐出来,没发现有小孩在院子里玩耍,直到驶出十余米后,才发现不对头,赶紧停车,但已经晚了。

  “之后,看120救护车一直没来,我们要求肇事驾驶员开车把孩子送到医院去。”肖长义说,肇事驾驶员管某随后上车,一路疾驶,仅用十几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第一医院。但是,因小孩伤势过重,很快就离开了人世。

  家长质疑:

  为何放肇事者回家?

  小孩不治身亡,让肖长义夫妇陷入巨大的悲痛。直到晚上9点,在家人的提醒下,肖长义这才发现,肇事驾驶员管某不见了。此时,在交警协调下,小孩的遗体被送往法医中心进行尸检鉴定。之后,肖长义的哥哥肖长仁来到交警三大队,想看看肇事司机是不是在大队。但是,肖长仁没有见到管某,也没有见到当时处理事故的民警。

  “我们想问的是,管某究竟有没有喝酒?没有喝酒,怎么会看不到我的儿子?他都一米多高了!”肖长义说,他们最担心的,就是驾驶员可能喝了酒。

  但是,接待交警并没有给家属一个明确的答复。后来,肖长义的家属又跑到案发地的红花派出所,也没找到管某,只好再次回到三大队向民警讨说法。

  随后,交警三大队一位值班领导出面接待,告诉当事人,管某在接受初步调查后,已经回家,且没有做酒精测试。这让家属无法接受,强烈要求交警大队对管某采取措施并进行酒测。

  警方回应:

  一切按照程序进行

  9月19日凌晨1点多,交警三大队值班领导向主管领导请示后,同意对肇事者管某进行酒测,并采取强制措施。1点20分左右,交警致电管某,得知对方正在饭店吃饭。之后,交警带着肖长义的表弟张大松一起,前往永乐路一家饭店,将正在吃饭的管某接到车上,“一上车,我就闻到了刺鼻的酒味。”张大松说,他的第一感觉就是管某喝了很多酒,肯定是酒后驾车。在接受血液酒测后,管某被重新带回三大队,办理相关手续后,被警方拘留。

  “身上有酒味,事故发生后却不测酒;驾车撞死了人,不立即关押,还放他回家!”肖长义表示,交警的做法让他无法接受。

  “不是我们做法有问题,是市民对于交通事故的处理程序存在误解。”交管部门表示,按照正常程序,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对肇事者进行调查,“调查清楚后,将根据具体情况,上报主管部门,决定是否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其间,如果肇事者身上有酒味或者有其他异常,交警会对其采取酒测等检测。但是,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当时事发时,管某身上没有任何酒味或饮酒的任何特征,“在这一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酒测。”而之后,鉴于管某有住所有联系方式,警方将其放回,是为了次日继续调查需要,“那种情况下,民警无法对其立即采取强制措施。”

  “我们是去饭店接他的,他说当时在饭店喝了不少酒。”正是这个原因,交警才表示,之后的这个酒测意义并不大,“事发时,管某不应该会饮酒。一是因为案件发生时间在傍晚6点多一点,不太可能饮酒;另外,如果当时他身上有酒味,受害人也不会让他驾车送小孩去医院。”

  交警三大队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当时接待的民警态度不好,刺激了受害人的情绪,对此,大队已经对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实习生 马洋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