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敦促巴基斯坦立即对“哈卡尼网络”采取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4日10:16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冉维)美国白宫23日敦促巴基斯坦切断同涉嫌实施针对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袭击的“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的关系,并且要求巴方立即对其采取行动。巴基斯坦方面对此断然否认并表示强烈不满。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知道“哈卡尼网络”实施了本月13日针对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袭击。他说,美国认为该组织以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庇护所为基地实施袭击。

  他敦促巴基斯坦切断同该组织的关系,并且对其采取“强有力和立即”的行动,以使它不再是美国或者巴基斯坦人民的威胁。但卡尼同时也表示,美国同巴基斯坦关系重要,美国将继续同巴方进行接触。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人22日发表讲话,指责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塔利班分支“哈卡尼网络”有牵连。马伦甚至称三军情报局利用“哈卡尼网络”发动“代理人战争”。

  美国的指责引起了巴方的强烈不满。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希娜23日在纽约说,如果美国继续无端指责巴方,“将失去一个盟友”。希娜说,美国高级官员公开指责、羞辱“一个盟友、一个伙伴”,“令人无法接受”。

  今年5月初,美军在巴境内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巴方对美国这一单边行动表示强烈不满。美方则不满巴方打击恐怖组织不力,这一事件已经让两国关系陷入低谷。

  “哈卡尼网络”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在阿富汗抗击苏联军队,得到美国和巴基斯坦支持。苏军撤离后,“哈卡尼网络”与塔利班合作。美方认为,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哈卡尼网络”多数成员逃到巴基斯坦西北部。

  作者:冉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