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友病逝女子欲殉情引起火灾构成放火罪判刑3年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9月27日11:06
  殉情自古有之,让人在悲伤的同时,对难分难舍的爱情心生感慨。日前,一起令人唏嘘不已的案件,在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蚌埠版“梁祝”女主角获刑3年。

  誓言:无论生死都要在一起

  十年前,赵四在上海一家工地上打工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杨英。经过短暂的接触后,两人暗生情愫,最终走到了一起,回到了蚌埠。赵四对杨英无比关爱,这让远离家乡的她,有了强烈的依靠和爱的归宿。两人白天一起去工地做事,傍晚再一起回来,过着恩爱有加的日子。“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永远不分开。”他们彼此许下誓言。

  情殇:送走爱人欲纵火自焚

  然而,命运在几年前却出现了转折,身强力壮的赵四,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竟然查出患上了重症。面对现实的杨英,惟一的办法就是陪着赵四去治疗,尽管化光了所有的积蓄,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今年5月份,赵四走了。

  “你不能死,你要好好活着。”这是赵四留给杨英的最后一句话。5月25日,杨英送殡回到住处,孤独的她对赵四更是无比思念,她决定履行两人生前的誓言。当天下午14时许,杨英将自己的衣物、被褥和赵某临终前所用的衣物、被褥堆积在二楼的角落,用打火机点燃,并将门窗关闭。

  判决:痴情女主角获刑三年

  一刹那间,杨英家中衣柜等物品燃起大火。发现火情后,周边的人都参与灭火,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队也很快赶到现场。经过大家全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事发后,杨英承认了自己是想自焚殉情。

  此案移送法院后,如何判决,一度让法官们为难。于情于理,杨英都值得同情,但她选择在家中自焚,该处住房拥挤,人口众多,道路狭窄,一旦着火,消防车辆都难以进入施救,后果可想而知。法院审理认为,杨英殉情纵火,引起火灾,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法院酌情从轻判处杨英有期徒刑三年。(市场星报—李庆 记者 王旭东 张火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