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市警华埠宣传家暴意识月 呼吁市民不要哑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6日16:25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警五分局及专门负责公屋治安的四分局警员4日在华埠宣传家庭暴力意识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向来往市民发放多种小册子,宣传防止与应对家庭暴力资讯。

  警方表示,家暴是常见案件之一,在华埠及下东城社区屡见不鲜。但有鉴于家暴案件涉及许多有理说不清的家庭纠纷,因而往往与处理其他种类的罪案不同,难以马上解决,需要民众及有关服务机构多方合作才能做到妥善防止和应对家暴。

  据介绍,去年11月,下东城Pitt街曾发生一起家暴受害人被刀刺伤案件。一对同居的女同性恋人从口角发展成肢体冲突,尽管警方多次前往调停,但不出数天,两人又再争吵,而且越演越烈,最终酿成流血事件。

  警方介绍,华埠及下东城发生的家暴案常见华人涉案。但是与其他族裔家暴受害人主动报案不同,家暴案受害华人常希望把事情隐藏起来。一名处理过多起有华人涉案家暴案件的警员表示,往往是邻居或路人报警,待警方到达处理案件时,涉案华人往往选择不合作,认为“家丑不外扬”的他们一心希望“大事化小”。

  事实上,家暴往往诱发严重罪行。市警数据显示,2010年有超过21万宗家庭暴力案件发生,而更骇人听闻的是,约77%的凶杀案涉及由来已久的家暴有关。

  每年十月是全国家庭暴力意识月,地检处早于月初便大力推广区内家暴求助团体、服务及联系方式,以呼吁受害人勇敢求助。地检处强调,从不过问受害人的移民身分及犯罪历史,一旦接获求助,将为受害人申请超过14种福利和临时庇护所。对于许多亚裔担心求助可能令家庭解散,地检处解释事实恰恰相反,特别受害人部门负责人摩尔(Audrey Moore)表示,在超过90%的家暴个案中,施暴者最终被转接进入各种特殊项目,如戒酒或情绪控制课程等,有效地维护涉案家庭。警方呼吁市民,一旦遇上家暴千万不要哑忍。(李子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