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激进分子报复性炸毁南部输气管道 输气暂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11:08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综合媒体16日报道,基地组织据点14日遭疑似美军战机空袭后,也门激进分子迅速发起报复性反击,炸毁也门东南部的一条输出天然气的输气管。

  据报道,袭击者以火箭助推手榴弹袭击了距离也门巴尔哈夫(Balhaf)码头仅2公里的输气管道,导致该码头的天然气输送作业暂停。

  目击者表示,输气管道在遭袭后腾起熊熊火焰和滚滚浓烟,即使距离25公里外也能看见。

  一名在现场工作的工程师透露:“因为其中一条主要管道爆炸,巴尔哈夫码头的液化天然气输气工作停止”。由于火势凶猛,现场人员一时间无法顺利扑灭大火。

  该工程师还透露,对遇袭管道的修复工作预计要耗费数周时间。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该起袭击负责,但当地政府官员将袭击归咎于基地组织的报复行动。疑似美军战机当地时间14日在夏卜瓦省(Shabwa)空袭行动中打死数名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其中据称包括早些时候被击毙的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头目安瓦尔·奥拉基的儿子及该分支发言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