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投资2.6亿元将孤儿学校从偏远城市迁至沈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2011年10月25日03:32

  本报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何勇)10月21日,总投资2.6亿元的辽宁省孤儿学校沈阳新校区落成并投入使用,有着近50年历史的辽宁省孤儿学校从偏远的朝阳市整体搬迁到了沈阳。

  辽宁省孤儿学校始建于1965年,坐落于辽西地区的朝阳市,是我国唯一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性质的学校。由于位置偏远,经济条件有限,学校办学条件一般。2008年,民政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共同决定,将学校整体从朝阳搬迁到沈阳。经过3年的筹备和建设,一座总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集教学、生活、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新校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740多名孤儿将在这里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省孤儿学校新校区一期工程可容纳在校生2000人。

  近10年来,辽宁省孤儿学校先后有302名学生考入大学,6名学生考上研究生,1000多名学生进入各类中专学校。目前,辽宁省城乡孤儿共有8741人,符合入学条件的有6307人。2013年二期工程结束后,省孤儿学校将可容纳3500名孤儿入学,能够满足辽宁省未来10年孤儿教育管理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