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导游帮11名游客偷渡 涉组织他人非法出境被批捕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2011年10月25日17:59
今天上午,首都机场表彰反偷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张玉军摄J217
今天上午,首都机场表彰反偷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张玉军摄J217

  本报讯(记者王蔷)一导游利用带出国旅行团的便利,组织十余人出境后非法滞留。今天记者从北京边检总站召开的反偷渡发布会获悉,目前这名导游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案的北京某旅行社营业部一名经理也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刑事拘留。

  2010年4月,北京边检总站机场边检站在接收审查刘某等8名被国外遣返的人员时,发现某旅行社导游张某有利用职务之便,组织人员境外偷渡的嫌疑,并根据线索将张某查获。

  经审查,张某为某旅行社国际部导游,因为工作关系与北京一家旅行社的营业部经理徐某有业务上的往来。

  2010年3月中旬,徐某打电话给张某,让其于3月底带旅游团前往国外旅游。3月31日,徐某通知张某来北京,并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将已经办好某国旅游签证的40本中国普通护照交给张某。徐某告诉张某,将旅游团带到国外后,对其中的19名团员就不用再管了,只需要将19人的护照带回国内即可。

  同日,张某带领40名团员出国旅游,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国后,张某按照徐某的要求,将其中的19人分别叫到自己所住的酒店房间,告诉他们进入下一个旅游目的地国后即可自行离开,护照将由她带回国内销签。

  4月5日,张某带团由到达第二个旅游目的地国家,但19人中的刘某等8人在入境时被警方以入境目的可疑为由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北京。张某则带领其他团员顺利入境。

  入境后,19人中的另外11人按照事先约定分别脱团,非法滞留打工。其后,张某带领其他21名团员回国,入境时被北京边检总站查获,在其托运的行李中发现10本已经脱团人员的护照,另有1名脱团人员未将护照交给张某。

  目前张某已被当地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批准逮捕,徐某也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刑事拘留。J178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