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国女航天员通过选拔 正接受手动交会对接训练

2011年10月31日15:2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琼 任昱 张双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任昱、张双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女士3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神舟九号”、“神舟十号”的航天员选拔工作已经完成,包括2名女航天员在内的航天员乘组正在进行手动交会对接的训练。

  武平说,“神舟八号”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都是按照载人要求设计。按照规划,将于明年发射的“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中至少有一次是载人的。但“神舟九号”是否上人要根据“神舟八号”飞行以后进行综合评估后确定。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也已经为航天员的进入、工作和生活做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