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派自卫队赴南苏丹维和 行动期限暂定五年

2011年11月02日00:2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陆上自卫队设施部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将于当天下午向防卫省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下达派遣命令。陆上自卫队将于明年二、三月派遣由约200人组成的第一批部队,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及其周边地区从事公路和桥梁建设。日本政府拟于12月决定有关陆上自卫队派遣规模、任务及携带武器装备的实施计划,目前,暂定陆上自卫队在南苏丹的行动期限为5年。

  >>链接

  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激战

  造成134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苏丹《新闻报》1日报道,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军”成员10月31日凌晨在靠近南苏丹的南科尔多凡州发生激战,导致134人死亡。

  苏丹政府军发言人萨阿德10月31日在喀土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政府军挫败了“苏丹人民解放军”偷袭和占领塔劳迪镇的图谋。他说,该组织的700名成员在12名军官率领下发动此次偷袭,战斗持续了大约1小时,反政府武装人员被完全击溃。

  南科尔多凡州塔劳迪镇镇长希贾姆说,交战中,127名“苏丹人民解放军”成员、6名苏丹政府军和地方保安部队士兵以及1名当地妇女身亡。另有18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境内活动的“苏丹人民解放军”,曾是南苏丹的“苏丹人民解放军”的分支。在南苏丹今年7月9日独立之后,南科尔多凡州的“苏丹人民解放军”成为一支独立武装力量,并继续同苏丹政府作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