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柳州“夜骑族”车祸身亡 夜晚骑车安全第一

2011年11月03日11: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夜骑遇车祸 生命憾凋零

  交警提醒,夜骑须注意行车安全

  柳江讯 昨日凌晨2时30分,一名受伤男子经医院抢救数小时后,不治身亡。11月1日晚9时17分,该男子骑一辆自行车在柳州市南环路和柳邕路交叉路口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碰撞,倒地导致头部受重创(本报11月2日8版曾报道)。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今年48岁,原在柳江县某机关单位上班,是一名夜骑爱好者,当晚饭后骑车出行锻炼,结果遭遇意外。

  三轮摩托车司机韦某说,当晚发生碰撞后,两车都倒地,他和车上6名乘客都没有受伤,但骑自行车的男子在摔倒过程中受伤,头部流了好多血。韦某说,由于事发路段路灯不够亮,而且当时前方一辆车子挡住了他的行车视线,以至于没能及时发现转弯横过公路的自行车。

  笔者从柳江县人民医院了解到,骑自行车的男子头部受伤,伤口处流出大量鲜血,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在昨日凌晨2时30分不治死亡。

  交警介绍,综合现场各种痕迹看,两车碰撞力度不算大,但由于骑自行车的男子摔倒时头部着地,且没戴有头盔等保护装置,这样,轻者会造成脑震荡,重者会造成颅内出血或颅骨骨折。而这种伤情,也是交通事故中导致伤者死亡最常见的情形,至少占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一半以上。

  交警提醒,夜骑自行车时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有助于远离交通事故。在骑车转弯、掉头、横过公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来往车辆。同时,佩戴好安全头盔、护膝、护肘等必要的安全保护装置,尽可能穿着颜色鲜艳的衣物。在骑行的自行车上,多粘贴反光膜或悬挂警示灯,这样,有助于路面上其他车辆驾驶员识别,及时避让。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