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疑人逃出看守所钻进小区 物管协警地下管擒贼

2011年11月17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深圳南山,机警物管发现疑犯藏身地下管网,协助警方抓捕有功获奖5000元
追捕人员用工具合力将石板撬开
嫌疑人看守所内逃逸窜进小区2小时被擒
潘某被抓获

  嫌疑人看守所内逃逸窜进小区2小时被擒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16日上午11时,江苏盗窃嫌疑人潘某从深圳南山区看守所逃逸。当时,江苏警方已办理了提寄押交接手续。潘某逃进一墙之隔的小区地下管网里,大批民警出动搜捕。中午12时许,一位小区物管人员凭直觉自行搜索地下管网时,发现了逃逸人员。最终,嫌疑人潘某被抓获,已被押回江苏。

  16日下午2时,南山公安在南山看守所进行新闻通告:11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外省警方在南山区看守所提寄押犯罪嫌疑人潘某,该男子20岁,身高1.62米,是一名盗窃嫌疑人,属于网逃人员。办完交接手续后,潘某趁押解民警不备,逃进附近某小区。南山警方在小区保安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于上午12时25分将潘某捉获。

  【目击】疑犯翻铁门钻进小区

  位于南山区工业八路附近的南山区看守所,与桃花园三期小区一墙之隔,看守所墙边有一家汽车行。据该车行的4名员工描述,上午10时多,他们均看到一名身穿黄T恤、黑裤子的年轻男子从门前飞奔而过,男子身后10米远处有5个人一起追,口中大喊:“站住!别跑!”其中仅有1人身穿警服。数秒之后,看守所内又出来十多名民警,参与追捕工作。

  距离看守所正门约100米远的地方有一家药店,店内肖医师说,这名男子跑到药店正门口顺势翻过桃花园三期小区的2米高的铁门,并钻入小区内部。

  【追捕】民警撬开石板抓人

  小区保安封锁各个出口,记者侥幸进入小区,目睹了抓捕过程。12时24分,记者在小区听到喊声:“找到他了!”记者尾随几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17栋4单元附近的一片竹林中。竹林角落有一排石板,石板下方是小区的地下管网。

  当时,至少30人聚在竹林中,几名小区工作人员用铁棍、木棒合力将其中一块石板撬开,这时,记者看到潘某双手放在头顶,表情极为恐惧。几人合力将其拽到地面上。12时45分许,民警将潘某押往看守所。

  【关键】物管凭直觉发现疑犯

  潘某逃逸时间从上午11时到中午12时30分,共有近50人参与追捕。

  潘某是如何被发现的?在抓捕现场,记者碰到一位自称是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刘姓工作人员,他说,16日上午,物管协助民警调查了所有监控录像,就在众人查看监控时,刘某凭直觉,自行前往小区各处,检查地下管网的水泥板有无异常。在17栋楼下的竹林中,他看到有两块石板的空隙较大,透过空隙仔细查看,地下竟然有一双眼睛和刘某对视。刘某顿觉一惊,他本能地将双脚踩在石板上,而下面的潘某则使劲用身体顶石板。刘某告诉记者,他立即拨打电话,并大声呼喊,使附近的抓捕人员陆续赶到。刘某告诉记者,看守所民警第一时间对他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愿意给刘某5000元奖励。

  李晓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