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台办今天就北京台湾街经营情况发表谈话

2011年11月24日1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北京市台办联合

  北京市台办发言人就北京台湾街经营情况发表谈话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北京消息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今天就北京台湾街经营情况发表谈话。

  该发言人介绍,北京台湾街于2010年5月7日开街,采取边招商边开业的经营模式。时至目前,已有36家112个店铺开业,开业面积3.3万余平方米,超过总面积的85%。今年,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佰乐迪KTV、王月要珠宝旗舰店以及台湾旅游咨询站等台湾文化休闲主题业态相继开业。预计今年台湾街整体销售收入将突破2亿元。

  该发言人指出,为适应市场需求,北京台湾街的百大馆、宝岛风情街、宝岛夜市和五桂楼等一直对经营业态进行调整,以探索适合特色商业街发展的经营模式。有关媒体报道的宝岛夜市暂停营业是台湾承租方与摊位经营者在经营方面存在分歧而采取的临时措施。目前,经过协调,各方正加快经营业态调整,承租方承诺宝岛夜市将于11月25日恢复营业。

  该发言人还指出,北京台湾街所在的石景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台湾街的发展,去年底拨付资金用于台湾街商户的租金补贴,缓解了商户的经营压力。为加强对台湾街的宣传和营销,区政府出资,联合相关部门,陆续举办“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等规模较大的商业推广活动,在吸引客流、拉动消费、提高台湾街知名度等方面,都收到了良好效果。近日,区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组,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对业主和商户反映的问题予以协调解决。

  该发言人最后表示,北京市台办将密切关注台湾街的经营发展情况,依法维护各方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希望,北京台湾街经营各方携手努力,顺利渡过市场涵养期,实现稳步发展。(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