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表舅雇人绑架外甥勒索30万元 绑匪半路释放人质

2011年11月27日09: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铭  王新华 张建国
本报聊城11月26日讯(记者 刘铭 通讯员 王新华 张建国)聊城高唐一男子手头缺钱,竟然雇用他人绑架表姐13岁的儿子,索要30万元现金。因在实施绑架过程中被人看到,绑匪将孩子带出半小时后释放。截至25日晚,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高唐县公安局局长常朔介绍,11月15日上午,警方接到曹某报警,称其13岁的儿子小东(化名)在上学路上遭人绑架,对方勒索赎金30万元。“案发后,高唐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常朔说,正当警方全力以赴侦破时,小东的父亲突然打来电话,说小东被绑匪丢弃在一个村庄边,现已被一名过路群众救起,找到孩子后进行了检查,所幸孩子除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

  被绑架人小东在高唐一所中学读初一。小东说,15日早不到6点半,他骑自行车上学,当出了家门走到一条公路上时,突然从身后冲出一辆绿色轿车。车内下来一名年轻的瘦高男子走向小东,该男子卡住小东的脖子拖到车内,车上还有一名男子。小东被反绑双手并蒙上双眼,该男子又胁迫小东说出其父的手机号码,并在电话中威胁其父交出30万元,否则撕票。

  绑匪车辆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后,绑匪给小东解开绳索并把他赶下车,然后驾车逃窜,小东遂向过路群众呼救并报警。

  高唐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调取案发路段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后有一辆墨绿色无牌捷达轿车自西向东飞快驶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迅速调出高唐及周边齐河、禹城等县市绿色捷达轿车信息,并一一进行比对,终于查到一辆牌号为鲁PL6×××的绿色捷达轿车车主彭某与嫌犯特征十分相似。24日下午,民警迅速将彭某找到,并带至刑警一中队讯问。

  31岁的彭某交代是受其同村朋友华某雇用,绑架了孩子。警方迅速出击,成功将华某抓获。原来,华某是被绑架人小东的表舅,因手头缺钱,盯上了表姐家的孩子。

  为达到目的,华某邀来朋友彭某及刘某,谎称曹某与自己不和,准备绑架其子教训曹某,并答应事成后分别给二人两万元。

  案发当日,彭某发现在强行将小东拖至车上的过程被路人目击,唯恐事情败露,遂驾车行至高唐县尹集镇双庙村附近时将小东释放后逃窜。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