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要求高校对毕业生扶贫 约占毕业生总数两成

2011年11月28日05:0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11月27日电湖南省教育厅近期出台政策,要求高校为经济暂时困难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为每个贫困毕业生至少提供一次个体指导咨询、一次技能培训和一次就业补贴。

  “享受就业经济补贴的学生大约占毕业生人数的20%。主要是为这部分学生提供求职材料费和去外地面试的路费,平均每人在200元至500元之间。”湖南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谭琳介绍说,学校已有约80%的学生顺利签约或选择考研。

  湖南教育系统的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内的大学毕业生求职,用于求职简历的制作、交通、通讯、服装以及其他有关费用普遍在1000元以上。一些学生出于成本负担的考虑,求职时只好“舍远求近”。中南大学每年由学校承担往返路费,为贫困学生提供一次往广东等经济较发达地区求职机会,也使一批学生走上了更理想的工作岗位。

  据调查,湖南省在校大学生中有约20%的贫困生,其中8%为特困生。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