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再添33例 升至661人

2011年11月30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1月3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防灾减灾署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确认有661人在持续4个多月,以及上个星期开始发生在泰南地区的洪涝灾害中罹难,这一数字比29日公布的628人激增了33人。失踪人数则仍为3人,分别为夜丰颂府2人,程逸府1人。

  该署称,从7月下旬开始,泰国北部、东北部、中部、东部有64个府先后遭受洪涝灾害袭击,共造成652人死亡,3人失踪。目前仍有曼谷、大城、巴吞他尼在内的14个府遭受洪灾困扰,影响所及达482万多人。

  而从上个星期开始发生在泰南地区的洪涝灾害,迄今仍在博他仑、董里、宋卡、也拉等7个府逗留,泰南地区在这波洪涝灾害中已确认有9人死亡,受灾人口达43.7万多人。

  除严重的人员死亡外,这轮洪涝灾害还拖累了泰国国内经济的成长,泰国银行30日称,受洪涝灾害影响,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或仅能维持2.1%的增幅,比早前预期的3.5至4.5%的增幅,收窄1.4或2.4个百分点。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以及2011年全年,泰国经济增长幅度可能比原先的预期要低得多。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30日将政策性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从此前的3.5%调整为3.25%,并立即生效,这在泰国两年时间里还是第一次。此举旨在应对洪涝灾害给泰国经济带来的影响。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